北京小车如何办理报废

Reduce 公告

北京小车如何办理报废

发布时间:2023-12-18 17:33:15


  有些车主在很久以前购买的汽车,使用到现在已经达到的车辆的报废标准了,所以就需要对小车就行相应的报废,那么北京小车如何办理报废?

  1、车主首先要处理干净报废车辆身上的违章情况,接着需要携带好身份证、行驶证以及车辆登记证书等相关资料,然后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的手续。

  2、到达办事大厅后和工作人员领取《机动车报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好后,把备好的资料以及表格一并交由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就会核发《报废通知单》。

  3、车主凭借着该通知单,选择正规汽车回收厂对车辆进行分解,解体好后会进行拍照,证明车辆已经正常通过解体,回收厂就会给车主发放汽车报废回收证明。

  4、车主拿着车辆报废回收证明以及相关的解体照片,回到车管所办理车辆的注销手续,把报废车辆的档案给注销掉,这样就完成了车辆报废所有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