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废汽车验车规定的内容有哪些?

Reduce 公告

北京报废汽车验车规定的内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1-03 15:36:22

北京报废汽车验车规定的内容有哪些?

北京报废汽车验车规定的标准的具体内容有哪些?这是车主需要知道的.汽车达到一定的报废年限是需要引导报废的,而不是强制报废,而具体强制报废的资格的就是年检标准,通过之后,才能上路行驶,要是车主不去年检的话,三个周期之后也是强制报废,所以车主们要注意了,而北京报废汽车验车的规定的内容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非营运机动车: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机动车使用年限1.出租车(小、微型)8年。

2.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

以上就是小编给车主所介绍的北京报废汽车验车规定标准的具体内容.要知道,年检通不过的将强制报废,不管你的车子开了多少,这是国家规定的硬性标准,车主们要知道,这也是检查车子是否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具体原因.



北京报废汽车,北京强制报废,北京报废车辆,北京报废车,电话010-53605156